尔朱殷独

浊世余闲自游方
自己想吃的想产的都在这里
一切随性

[接龙两千日楼诚]平衡

 @楼诚接龙2015 

前面完成的几位辛苦了!【鞠躬】脑洞大开的感觉很爽啊~不过我这篇写完不知道对后面的姑娘们来说是坑还是坡O(∩_∩)O

 @Like light like lock 乃接好,不造影不影响你挖坑~~~~

------------------

前文链接:

 @翊斓 https://xy-yilan.lofter.com/post/1d6e14b9_8e3b561

 @櫻井薫 https://sakuraiikaoru.lofter.com/post/1cad5737_8e47e53

 @我是狐狸不是喵 https://1964610624.lofter.com/post/1d76d15c_8e5747d

 @雪罗枷娜-蓝 https://lanxue1919.lofter.com/post/1cb11315_8e87944

 @Mitsuki_K https://manmanmitsuki.lofter.com/post/1d871d91_8e86cb1

 @囚鸟 https://ljy321ljy.lofter.com/post/1d6d3932_8eadd63

 @长水川 https://alongriver.lofter.com/post/1d380dae_8ec8bb7

----------------------设定

私设:平行世界虽平行,却有能联络各世界的连接点,曾经连接点自然形成,后被人为控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正文

        二人高度戒备。屋外的脚步声从急促变成缓慢,教堂里清晰的传来宪兵队的叫骂声和拍打灌木丛时的嘈杂声。明楼聚精会神,他懂得日语,听得出宪兵队是在找人。猛的,教堂后窗窜进来一个灵巧的身影,穿着便服,带着帽子和医用口罩,完全看不到脸,人影直奔二人藏身点。明楼掏枪,正准备质问时,却被萧景琰摁住了手腕:“自己人。”在犹豫之中人已经来到眼前,他抬眼一扫在角落里的两个人,压低嗓子:“跟我走,我知道教堂后面有条小路可以逃出去。”

    ——这声音……明楼心里咯噔了一下,他瞪着神秘人的脸庞,又转眼看向身旁的萧景琰,明楼觉得自己会不会是疯了。

    “快点!来不及了,宪兵队马上就找来了!”神秘人很着急。

    “没用的,这位先生。”明楼强压脑子里疯狂的念头思考着,我的车还在这,即便逃出去,宪兵队也知道我来过这,日本人已经够怀疑我的身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事!”神秘人焦急地打断明楼,“你车子前后车牌和政府旗都被我卸了,他们最多翻到一辆没主的空车,一时半会还查不到你那,哎呀快走吧!时间真的不够了啊,我们还有好多话要说!”神秘人真的很急,就差伸手把他们从掩护中拽出来。明楼愣住,看着神秘人若有所思:“的确是有很多话要说。”

      此时明楼不知为何心情忽然淡定了下来,跟萧景琰一起随着神秘人跳窗来到教堂后院,小心避开搜寻的宪兵队,沿着小路一路小跑,来到一个很小的巷道。神秘人谨慎的左右张望,四下无人,赶紧将两个人塞到了一个院门里,关上门,长嘘了一口气。

   

    “先生,你究竟是谁?”还没等他这口气吐完,明楼先发问了。这一天时间发生的事情让明楼觉得在做梦,然而真切的五官感触告诉明楼一切都是真的。先是出现了一个萧景琰,然后出现了眼前这个人,他的和萧景琰声音一致,虽然带着帽子口罩,但那双眼睛却那么熟悉,那是明楼永远不会忘记的眼睛,时时出现在梦里的眼睛。那三分急脾气和梦中人也十分相似,可明楼心里明白,眼前人不是梦中人,他们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神秘人似乎在犹豫,半天不开口,明楼忍不住想上前扒下这人的口罩,神秘人连忙躲闪蹦到院子里,高举双手以示无害,对明楼说:“明先生您冷静一下!在看到我相貌之前先听我说几句。我姓李,化名李哲,代号白鸽。正如您所料我……”李哲放下手,无奈的耸耸肩膀,“我和明诚,还有您旁边的这位萧公子有着同样的面容。但是……”李哲眼神认真起来:“我一不是明诚,二也不是萧公子,我本来的生活与明先生您毫无关联,萧公子也应该是如此。我们同时出现在这里,当然是不正常的。”

明楼眉头紧锁,萧景琰也睁大了眼睛。

   “为了谈话方便,我觉得我还是别拿口罩了,我们进屋里说吧。”李哲打开屋子门,请二人落座倒茶。明楼看着眼前的茶杯,一口水也喝不进去。他习惯性的看着身旁的人,萧景琰也在看着自己像在说什么,虽然两个人第一次见,但这份默契好像由来已久。李哲坐在他们对面,神情严肃:“二位准备好了吗?接下来我说的事情可能会颠覆二位的世界观。”

 “说吧。”明楼说,今天所遇到的事情还有什么是可以颠覆。

 “你们,听说过平行世界么……”

 

    这是一番长久的交谈,屋外的天换了颜色,屋内的人神色凝重。李哲将平行世界种种都告知给明楼和萧景琰,也告知了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。

“也就是说,阿诚……不对,每个世界的阿诚,都是平行世界间的连接点,是吗?”明楼问。

 “从我们分析数据以及这次事件的表现来看,是这样的。当然世界间链接点有很多个,明诚只是其中的一个。”李哲答。

 “我有一事不明,既然称之为平行世界,为何要有链接点呢?”萧景琰对于自身是连接点这个事情一时难以接受。

 “世界初始连接的确不存在,每个世界互不知情,但是……”李哲停了会,  “正如我刚刚所说的,总有些执念的人,大脑精神力太强,带着强大的精神数据,每个世界里的他数据都比常人高很多,很容易打通和另一个世界的我之间的精神数据链接,看到了不同的世界。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一直说自己看到四维世界的毕加索。”

  “那阿诚呢?你们呢?你们的执念又是什么?从而会成为连接点?”这个问题本来萧景琰想问,但是明楼似乎更想知道答案。

  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李哲垂下了眸子,“我也不知道。”李哲转过脸有些不敢看明楼,“我接到任务的时候只知道自己是一个连接点,可以找到你们传达信息。”

  “究竟是什么样的信息,必须让另个世界的你来我们这里传达?”问题依旧很多,明楼决定选择一个最重要的。

    李哲沉默了一会,说:“现在,可以人为制造链接点了。”他起身走到窗口,看着窗外渐起的夜色,“有些科技水平很发达的世界,建立了世界多重数据分析库,渐渐发现了平行世界,同时还发现平行世界里的人物制衡。我就拿明诚先生举个例子,当他在每个世界同时存在的时候,世界是平衡的,几个世界互不影响,后续事情也会按照它原本步调走下去。但是一旦有一个世界明诚的数据意外消失,也就是俗称的意外身亡,造成数据空缺,那就有可能会波动到其他世界的‘明诚’。”李哲停了下来,看着坐着的二人神色。他们眉头紧锁,像在消化这些第一次听到的事实。不过没有提问,显然是让李哲继续讲下去。

  “平行世界为了保持平衡,会在后续的发展中自然修补这个世界‘明诚’缺失的数据。”李哲继续说明,“特别是连接点的数据修补,势必会波动到其他世界的‘明诚’个体,因为连接点即使肉体死忙,他的精神数据影响依然存在,像这次明诚先生的死亡,就会波动到本另个世界的萧景琰,至于还有没有波动到别世界的‘明诚’,我还没有查到。”

    明楼惊的挑起了眉毛,如果按照这个说法,他的阿诚是不是算没有死?派李哲和萧景琰来的组织知不知道这些事情?阿诚的死真的只是个巧合吗?问题太多太多了。

 “如果非连接点人物死亡,平行世界也会修复。但是他的修复方式非常简单,让随后的事情发展掩盖住人物存在的事实就可以了。”李哲似乎能感受到明楼的种种疑惑,决定长话短说,“至于平行世界为什么会自我修补,他对连接点修补方式是什么,我们一直没研究明白。我们只知道,一个人对事情发展影响越大,他的死亡对其他世界的影响就越高。这个影响会直接影响到后面事情的发展结果,小到人物周围朋友圈生死,大到一个国家的存亡,甚至……甚至可以让整个平行世界消失。如果这某段世界消失了,后续的平行世界也不复存在了。”

 

   “所以,有人就利用这一点,人造链接点,破坏平衡,将本是不利的事态变成对自己有利?”明楼到底是聪明人,很快反应出来李哲来的真正原因, “所以他们才会杀了阿诚吗!”明楼的嗓音骤然提升,甚至惊到了旁边的萧景琰。

  “实际上,他们要杀的是您。”李哲郑重的看着明楼,“他们在另个世界不甘心输,不甘心败,想要霸占别人的资源。他们计算出最容易改变的世界,制造链接,肆意破坏!他们计算出明先生您的数据举足轻重,设计刺杀您。他们甚至还要刺杀南方局翔宇先生1!他们,简直是恶魔!”李哲越说越激动,最后几个字都是从牙缝里蹦出来的。

  “呵呵。”明楼却在这时笑了,“也就是说,抗战胜利了,是吗?”

   李哲愣住,随后点头。“是的,抗战胜利了,我们赢了。”他转过身看着明楼,“我就是从后续世界来的,没有你们,就没有我们的世界。你们都是英雄!可我们世界的就是有人不承认自己失败,想回来这边改写历史!”

    

    明楼咬牙:“魑魅魍魉。”

    四个字足以表达明楼对这帮人的感受,一群卑劣到篡改历史的跳梁小丑。可是阿诚——为了保护自己死在这群小丑的手里,尸体都被火化。

    可阿诚记忆还在?眼前这个和阿诚一样的容貌带着阿诚的记忆人,究竟算不算是阿诚?如果说他是,那景琰这个名字,为何如此耳熟?好像一直埋藏在记忆深处……

     明楼的头又开始痛了,抗战胜利了,我们有未来了,可是阿诚,却看不到了……

   “李先生,您有阿司匹林吗?”开口的是萧景琰。

     李哲拿来了药。

    “大……明先生,来,阿司匹林。”萧景琰口里的“大少爷”将要出口,突然觉得不妥,还是改了口,把药倒入明楼手中,看着他喝完药,然后接过明楼的杯子。一套动作行云流水,如同每天起床穿衣服一样随意自然。可萧景琰记得自己是个吃药都要别人煎好端上来的人,这个记忆明显是明诚的,如果按照李哲的说法,自己究竟是不是明诚?

 

     外面天色已深,李哲提议二人在这里住下,明楼想了想同意了,他有很多事想问萧景琰,更想问李哲。

    “饭要一口一口吃,明先生,现在不早了。”李哲说,“您的车子我来想办法。萧公子,您的房间在这。”李哲给萧景琰做指引。

    “景琰。”明楼叫住萧景琰,道出最开始的疑问:“今天在教堂,你怎么就知道他是自己人?”

     萧景琰愣了一秒,答:“不知道,直觉。”

    “直觉?”明楼无比吃惊,“萧景琰同志!在作战时期,你的行为判断居然是直觉?如果今天你的判断是错的!那你我都会没命!”愤怒起来的明楼带着强压,萧景琰被明楼镇的,说不出一句话。

   看着眼前和明诚人紧锁的眉头低下头,明楼心一下子软了,转而变成一种心疼,好想抚摸一下眼前这个人。

“明先生,也不怪萧公子有直觉。”李哲出来打圆场,“这份直觉,也许只有身为连接点的我们才能体会吧。而且如果没有萧公子的阻止,我们可能会浪费更多时间。”

    明楼点了点头,但依然告诫萧景琰以后不能再鲁莽行事,推开房门,明楼叫住李哲:“我们的抗战,真的胜利了吗?”

  “是的,胜利了,抗战,全面胜利!”李哲说话的声音都有些颤抖。

  “谢谢。”明楼的嗓子有些沙哑,向李哲伸出手,“谢谢,抗战必胜!”

  “必胜!”李哲也伸出手,和明楼的手紧紧握住。

     道过别,明楼坐在椅子上,抗战肯定必胜,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,未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……

 ---------

1:不懂的姑娘可以百度一下“翔宇”是哪位伟人的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面的姑娘们(・ิϖ・ิ)っ是坑是坡你们吱一声!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6)
热度(30)
©尔朱殷独 | Powered by LOFTER